唱戏的蚊子

蝠丑谜鹅沙雕白嫖怪

【谜鹅】Mother (迟到母亲节礼物)

Summary:关于Edward利用母亲节终于和Oswald正式确认关系的一天。

预警:ooc???

(放心看吧糖里没毒)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 “哦,亲爱的儿子!”

 

  Edward的母亲很不开心。即使自己的儿子在母亲节亲自跑了一趟回家,只为了送给她一束花。

 

  因为她的宝贝儿子告诉她,他的女朋友没有母亲,而他没有在家里陪着女朋友。

 

  “你从小就怪里怪气,只喜欢那几个破谜语。”Edward的妈妈唠叨道,转过去开始摊Edward最喜欢的蛋饼,“有个姑娘喜欢你真是造化!下次送花这种事情不用跑来,让我早点抱上孙子孙女才好呢!告诉妈妈——你们上过床了吗?”

 

  Edward差点把喉咙口的姜茶喷了出来。生姜的味道冲进鼻腔,引来了一连串咳嗽。Edward不禁开始反省自己喝姜茶的习惯。

 

  “没有!是不是!你是不是一和人家姑娘同床就开始猜谜语!混蛋玩意儿…”老太太骂骂咧咧转过身,“对了!小姑娘叫什么名字的?Ozzy?噢,多好听的名字!一定是个小小的可爱的小姑娘...”

 

  Edward开始走神。上床?那是肯定的。Edward的历任恋人无一例外地与他上过床。他确信,如果那一晚不是因为Oswald早有预谋的酒后乱性,他一定会让这只小鸟爽到叫声把隔壁Martin吵醒。

 

  Edward尽力删除自己眼前Oswald潮红的脸和白花花的大腿,但是他失败了。

 

  老太太把抹布扔在了他的脸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在母亲“早点抱个孙女给我”的唠叨中,Edward告别了妇人,离开了家。孙女?这辈子是不可能有了,孙子到有可能有一个。当然,前提是Martin愿意叫“Martin Nygma”,噢,还要他“企鹅叔叔”的同意。

 

  Edward忽然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如果Oswald能生的话,自己妈妈的孙子孙女怕不是已经有了七八个。

 

  他并不准备回Cobblepot大宅子,因为他知道Oswald一定不在那里。兴许会泡在自己的冰山俱乐部,兴许会让Zasaz跑腿去买杯奶昔,兴许会找Jeremiah去炸个GCPD。

 

  兴许会在墓地。

 

  Edward想了想,还是回到了Cobblepot大宅。他找了一件肃穆的西装,换上了一顶纯黑的礼帽。开车向Cobblepot大宅的西边,郊区,密林,小路,几只马,然后是墓地。

 

  浓雾中他看见了Oswald,他确实如母亲推断的那般小巧,披了件过膝的风衣,在水汽里颤抖,手里攥着他的礼帽,骨节泛白。

 

  “嘿......”

 

  “Ed!”Oswald惊叫着转过身,用手背飞快抹了抹眼角,声音一如既往的沙哑,“你来这是......”

 

  “我夫人在这,我自然......”

 

  “Ed!”Oswald打断他的话,“听着...这不好笑...”

 

  “好吧。”Edward听话地闭上了嘴。

 

  两个人站在墓地特色的浓雾里盯着Gertrude Cobblepot女士的墓碑。什么也没有做。

 

  “Ed...”是Oswald先开的口,“你知道,今天是...母亲节。我就是来送个花。那个,现在我们可以走了。”

 

  Edward把Oswald往怀里揽了揽。Oswald回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盯着墓碑。

 

  “我最亲爱的...妈妈。”

 

  这既是墓碑上的一行字,也是Oswald的开场白。

 

  “Anything for you,my little Oswald.You can always count on me.她总是这么说。”

 

  “她说我,既帅,又聪明。

 

  “她说,我不必理会那些坏孩子。

 

  “她说,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。

 

  “她相信我,即使在我都不相信我自己的时候。

 

  “她会,给我唱摇篮曲,哄我睡觉。她还,帮我洗澡...”

 

  Edward其实不是很能接受一位母亲给自己三十多岁的儿子洗澡,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俯下身。脸颊与Oswald近在咫尺。

 

  然后Oswald停住了。

 

  “我在听......”

 

  “不,你离我太近了,Ed。”Oswald有点慌乱,“这里是...”

 

  “所以,你又要说‘Keep moving’吗?”

 

  Oswald一愣:“不......”

 

  于是,Edward满意地侧过脸,舌头扫上了Oswald的嘴唇,给了他的小鸟一个吻,带着水汽的味道。

 

  “这样不好。”Oswald说,但他没有推开Edward。

 

  “不,挺好的。”Edward说,“今天很重要,对吗。我们可以在你母亲的墓碑前告诉她,你过得很好。”

 

  “不......”

 

  “Oswald,你既帅,又聪明。”Edward打断了他。

 

  “你可以不必再理会那些坏小子。

 

  “你拥有整个黑帮,是个成功的人。

 

  “最重要的是,你又有了一个可以依赖的人。”Edward看向他,“他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就开始为你唱摇篮曲,哄你睡觉。

 

  “当然,他也很乐意帮你洗澡。

 

  “虽然,他的爱开始的晚。”

 

  Oswald的脸不出意外地红了:“Ed......”

 

  “嘘...等会,”Edward用手指按住Oswald的脸,“我听见了。”

 

  “什么?”

 

  “你的‘最亲爱的妈妈’说,我是他儿子丈夫的不二人选。”Edward又笑了一下。

 

  下午的阳光好像确实将雾气驱散开了一点,金色的细丝勾勒着墓碑上下凹的名字。

 

  Oswald尝到了自己眼泪的味道。

 

  于是他踮起脚来,给来之不易的人爱人一个吻。

 

  妈妈,你看,这是我最我爱的Edward Nygma。

 

  谢谢您,也谢谢他。

 

  我现在过得很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-

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Edward叫道。

 

  老太太从房间里走出来,略过亲儿子,盯着儿子身后的Oswald和Martin,张着嘴巴没有说出话。

 

  “妈,这是我......”

 

  “他丈夫!Oswald Cobblepot!您好!”Oswald大声打断了Edward的介绍词,他们俩就这段介绍词吵了一架,在没有说服Edward的情况下,Oswald决定掌局。

 

  他伸出了手,热情而礼貌。

 

  “小Ozzy?”老太太走上前,没有接住Oswald的手,而是捧住了他的脸。

 

  “又帅气,又聪明...”老太太咯咯咯笑了起来,“我还以为是个小姑娘呢!”

 

  “夫人...”Oswald放下手,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什么。老太太蹲了下来,抱住小Martin:“这个小宝贝是你们的孩子吗?噢,上帝!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了吗!”

 

  正在Oswald红着脸想要解释的时候,老太太一抬头,笑道:“逗你呢。”

 

  黄昏的光终于把雾气吹散了。Oswald看见了Edward母亲苍老的手臂上廉价的挂饰,深沟的皱纹。

 

  妈妈说,那是笑出来的。有皱纹的人都很幸福。

 

  Edward搂住了Oswald的肩。

 

  怎么了?他问。

 

  没事。

 

  趁老妇人逗Martin玩,Oswald按下Edward的头,蜻蜓点水般的一吻。

 

  要爱我一辈子,混蛋。一直到我也长了满脸皱纹。

 

  “妈,我饿了。”Oswald说道,“我来泡杯姜茶吧!我泡的可好了,要加蜂蜜,您需要吗?Edward过来帮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-END

期中考完了我好快乐!

评论(12)

热度(14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